注册
  • 甘肃生活网欢迎您!

推荐:官方盗版游戏你见过吗?这么良心世界最强上单们齐聚S9,24名打败这个人必定夺冠,世界赛那些

主页 > 甘肃生活网 > 科技 > 正文
>

国人还没学会走,日本人马上就推第二代了!氢能车真的势不可挡?

[提要]随着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新能源汽车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而除了目前大势所趋的电动车之外,氢燃料电池汽车也被看成是未来百年最重要的技术之一,这也被视为国内车企想要弯道超车的新风口。然而,在国产车企...

国人还没学会走,日本人马上就推第二代了!氢能车真的势不可挡?

随着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新能源汽车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而除了目前大势所趋的电动车之外,氢燃料电池汽车也被看成是未来百年最重要的技术之一,这也被视为国内车企想要"弯道超车"的新风口。

然而,在国产车企还在纠结到底是电动车更好还是氢能车更好的时候,丰田已经要将氢能车推向第二代了。据日媒报道,丰田汽车董事长内山田武表示,丰田拟明年推出第二代Mirai氢燃料电池汽车。

在氢燃料电池方面走在前列

众所周知,丰田在汽车电池技术方面有着很深的积累,尤以混动最为出众。而在往新能源发展的方向时,丰田给出的答案是"氢燃料电池汽车"。

国人还没学会走,日本人马上就推第二代了!氢能车真的势不可挡?

选择氢燃料电池新能源车,无疑是因为它不可忽视的优势。相比起电动车而言,氢能车可以像燃油车一样能够"即充即走"。与此同时,它还非常清洁,因为其燃烧的产物只有水,而不产生氮氧化物、硫化物或是粉尘颗粒,甚至连温室气体二氧化碳都不会产生,所以一直以来氢燃料汽车都是人们追求的技术。

而在这方面,丰田早在1992年就开始研究氢燃料汽车了,而在当时丰田称之为"FCV计划"。只不过由于技术有限,那时候的FCV氢燃料车都是基于汽油车平台改造。20多年之后,丰田终于在2014年12月,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汽车Mirai。作为全球第一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丰田Mirai的日本本土补贴后售价达到了26万人民币。

国人还没学会走,日本人马上就推第二代了!氢能车真的势不可挡?

Mirai并非传统的三厢轿车,略显奇怪的设计或是丰田体现"未来感"的特别手法。宽大的进气格栅很具有视觉冲击力,配上两边的"獠牙"式导流口让前脸十分的凶悍,设计虽然夸张,但也有空气动力学的考虑,它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风阻。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815/1535mm,轴距为2780mm,其体型介于凯美瑞和卡罗拉之间。

而技术部分,"发动机"为一台113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335Nm,固态聚合电解质燃料电池的功率为114kW,储能电池则使用了保守的镍氢电池。在日本JC08测试模式下,续航里程为650km,不过实际综合续航里程为483km。

日本人都要出第二代Mirai,我们靠啥弯道超车?

第一代的氢燃料电池汽车Mirai已经是非常大的一个进步了,而明年拟推出第二代Mirai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丰田更是让大家觉得"我们还能靠啥弯道超车"?

国人还没学会走,日本人马上就推第二代了!氢能车真的势不可挡?

从目前的全球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进度而言,丰田一定是走在前列的。而相比较而言,我国的车企在氢能和氢燃料电池汽车方面的起步较晚,目前在制氢、储氢、运氢等多个环节还与其有着一定的差距,而也就是这个环节在技术和成本方面的突破将制约着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市场发展。所以说若是丰田一旦实现技术突破,那么它的前景肯定是不可想象的,毕竟加氢和加油的时间差不多,而且续航里程还很长。

国人还没学会走,日本人马上就推第二代了!氢能车真的势不可挡?

可以说,丰田Mirai是丰田汽车继普锐斯之后的又一次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尝试。然而,它能否像普锐斯一样风靡全球,其实还是有着诸多瓶颈需要解决的。一方面来看,氢燃料技术的未来是很艰难的,不仅是因为其燃料电池车成本更高,推广难度更大,少数厂商在玩也加大了研究的难度。而另一方面来说,氢元素天生比较"活泼",是易燃易爆气体,不管是在加注站还是在汽车上,都会是危险源,怎么做到安全的使用是一个不小的难题。虽说我们是为了环境而推广新能源,但若是连生命安全都保障不了,那么它的接受度可想而知了。再加上加氢站的建设成本、氢气的运输、存储难度都远远高于燃油和电能,所以氢燃料电池基本会在很长时间都处于一种试运阶段。

小编语

虽说以目前来看,丰田在氢燃料电池汽车方面是很难追赶的,但不可否认的是氢燃料电池想彻底的取代燃油车和纯电动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那面对着各式各样的新能源汽车形式,你更喜欢电动车还是氢燃料电池汽车呢?或者还是只钟爱燃油车?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甘肃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