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甘肃生活网欢迎您!

推荐:官方盗版游戏你见过吗?这么良心世界最强上单们齐聚S9,24名打败这个人必定夺冠,世界赛那些

主页 > 甘肃生活网 > 消费 > 正文
>

如何打造国潮版《刺客信条:长安》?

[提要]文|张书乐马伯庸在最初那则知乎上《刺客信条》话题中开的脑洞,其实和后来的小说、当下的聚集没有半毛钱关系:依然是刺客在长安的一次行动,身携伊甸园碎片的白衣刺客李白摆脱了官兵天罗地网的追捕,成功找到组织,...

文|张书乐

马伯庸在最初那则知乎上《刺客信条》话题中开的脑洞,其实和后来的小说、当下的聚集没有半毛钱关系:

依然是刺客在长安的一次行动,身携伊甸园碎片的白衣刺客李白摆脱了官兵天罗地网的追捕,成功找到组织,而另一边安禄山率领的“圣殿骑士”正蓄势待发。

如何打造国潮版《刺客信条:长安》?

可能是脑洞开得太大的缘故,一看这内容就知道在中国必然水土不服,倒是颇为适合育碧在《刺客信条》系列中玩惯的梗。

结果,到了小说里,李白只是作为背景板的《饮中八仙歌》里出现。

如何打造国潮版《刺客信条:长安》?

唯一比较带有颠覆感的,是故布迷阵而让最不像嫌犯的贺知章(剧中为何监),最终击败传统历史框架中的突厥可汗、口蜜腹剑之李林甫和专职坏蛋安禄山,而成为终极Boss,而且结局依然是疑似。

至少,贺知章和李白,多少还有点同款。

只不过后者十步杀一人,前者只能笑问客从何处来.

不过,欢乐的国人却没有放过这样一个难得的暑期欢乐时间。

如何打造国潮版《刺客信条:长安》?

这不,大量的玩家开始涌入网上,分享着自己心中的《刺客信条:长安》,结果还是大部分按照马伯庸的玩法来进行。

马车追逐战,必须有,这是刺客信条的标配。

不过在长安,马车必须严格按照唐朝的制式来设定,否则就是杀头的大罪。

跑酷(跑窟)这个潮流玩法,小说里有了,应该开启一场伊斯与张小敬的竞速模式。

潜入,必须有唐风,马伯庸就考虑到了,所以下水道潜入中,管道中有铁栏杆,并不超越常识。

如何打造国潮版《刺客信条:长安》?

但铁栏杆构建为龙鳞分水柱,以鳞片状凸起而形成卡住进入者的防盗效果,则是考据和精细……

换言之,为何受众能够如此参与到剧情讨论和衍生游戏的设定之中呢,除了马伯庸在设计小说时,本就有大量游戏化的设定,更在于《长安十二时辰》命中了当下的一个时尚痒点——国潮。

所谓国潮是什么,或许在推动者李宁看来就是中国元素+运动。

而在更多国人看来,尤其是Z世代(即95后和00后),则是国风和酷炫。

国风很容易达成,满街的汉服一族、满网的古风歌曲就已经很醒目。

但潮就很难达成了,大多数人穿着汉服,反而没有衣带当风之感、颇为怪异,唱着古风却毫无风骚余韵、只剩生僻字和词不达意。

如何打造国潮版《刺客信条:长安》?

类似李宁旗下“中国李宁”的成功,恰恰是解决了国潮爱好者们这个不足,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款式加上国风,每个人都能穿出味道来。

那么,《长安十二时辰》呢?

在考据癖的背后,跑酷也好、潜入也罢,其整体的视觉风格都是带有唐风的时尚味道,而不是动不动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乳波横流。

这种时尚更贴近于我们现在的许多衣食住行和生活习惯,但又同而不同,更容易让人找到认同感。同时也容易让Z世代们找到一些可以模仿的痕迹。

结果,网剧的受众主力Z世代们沸腾了。

如何打造国潮版《刺客信条:长安》?

沸腾的另一个终点则是希望,希望自己成为张小敬,穿越在长安108坊里,左手不良人、右手靖安司,与如花美眷联手,跑窟王子前驱,入世道人后盾,何其快哉。

结果,玩家意淫版的各种《刺客信条:长安》就纷至沓来,而这股子国潮游戏的风口,则已然若隐若现,亟待有胆识的游戏圈“张小敬”抓住。

注意哦,这可不是早前所谓的国风游戏那般绵柔……

刊载于《人民邮电报》2019年8月30日《乐游记》专栏249期

张书乐 人民网、人民邮电报专栏作者,互联网和游戏产业观察者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甘肃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