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甘肃生活网欢迎您!

推荐:AI 2.0时代 大华股份以数新视界,新境界 | 亿田全新品雅特力AT32F425系列MC

主页 > 甘肃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

AI 2.0时代 大华股份以数智融合助推数字化转型

[提要]AI 2.0时代 大华股份以数智融合助推数字化转型...

      当前,数字化转型越来越受到重视。不管是政府、民间,还是境内、境外,关于数字化的探索都在正加速推进。从政府层面,中国对数字化的发展和转型提出指引,“十四五”规划纲要专门设置“加快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章节,并对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营造良好数字生态作出明确部署。从企业层面来看,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到数字化、智能化赛道,以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AI+数字化,数智融合催生全新生态

      3月22日, 2022大华股份“云联万物 数智未来”高峰论坛顺利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出席论坛,并以《从数字化到智能化——从图书馆数字化说起》为主题,详细阐释了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

      潘院士以传统图书馆的数字化为切入点,突出展现了数字化为传统图书馆带来的深远影响。在数字化的加持下,书籍的远程借阅、快速服务和高效流通等得到有效解决。数字化图书馆所形成的数据海,为图书馆的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提供了支撑。

      潘院士表示,若数字化与AI技术进行更紧密地结合,形成对大数据的深度应用,将创造出更多新用途。数字化的发展并非是单一的,和AI的结合,让数字化迈向数智化提供了契机。当前,AI也将从1.0迈向2.0时代,2.0时代的最核心特征在于人机智能融合。在AI2.0时代,大数据智能、群体智能、跨媒体智能、人机混合增强智能和自主智能系统将作为关键理论和技术支撑,应用到智能城市、智慧医疗和智能制造等实际场景中。数字化与智能化的融合,进一步催生出新的产业和生态,构建了更具想象空间的数智时代。


      大华立足视觉根本,强化数智核心能力

      数智化的深入发展,为大华股份开拓了新的增长空间。去年10月,大华股份发布了Dahua Think#战略,并推出了基于AIoT和物联数智平台为核心的“两横”智慧物联技术体系,该体系作为战略的核心技术底座,为大华在智慧物联领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目前,大华已经构建了完善的技术体系,通过提供包括多维感知、多元连接、智能计算、控制交互AIoT平台四大引擎服务,以及数据在线、视图智能引擎、数据智能引擎、业务使能物联数智平台四大能力,能为城市和企业市场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

      物联数智平台,让物联数据随需而聚,海量的数据通过视图智能引擎和数据智能引擎进行处理,释放数据价值。为快速响应客户敏态诉求,大华形成物联能力、AI能力、数据能力和业务能力四层组件体系,沉淀行业范式,共创行业新价值。

      建立在“感知可信、网络可控、数据安全、应用合规”的基础上的大华AIoT,是围绕全栈式终端体系所构建的,通过打造多维感知、多元连接、智能计算和控制交互“四大”核心AIoT引擎,实现更精准的治理要素数据化,让数智世界更真实。

      同时,为解决碎片化孤岛网络问题,大华股份构建了“点线网”算法体系与一站式AI开发平台——大华巨灵,具备算法统一调度、开发,智能解决方案 “积木式”按需组装,算法方案一键部署交付等能力,能够快速实现跨业务的智能融合,推动人工智能应用从小作坊的手工模式走向大工厂流水线模式,加快实现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向千行百业的普惠,帮助政企相关行业更高效的实现数智化转型。


      深入数字化转型,构建数智化新时代

      正如前文潘院士所言,如今的数字化发展已进入数智新阶段。数智时代,带来的不仅是生产效率和生活模式的改变,更是对社会经济及产业模式产生了深切影响。在数智时代,人工智能在算法、算力、数据方面取得突破后,与大数据技术深度融合,进入了智能落地阶段。一些成熟度较高的算法,如车牌识别、语义识别等,能够快速匹配场景落地。

      目前,大华股份已经有超过500个解决方案、8000余个细化的场景应用落地,覆盖城市、交通、民生、环保、园区、制造、教育、工厂、能源、农业等数十个领域,全面推动社会经济数智化转型。

      同时,面对数智化发展过程中形成的数据孤岛和网络安全问题,大华充分发挥数智化的优势,建立起全方位的数据管理体系和安全防护措施,通过打通数据孤岛,形成完整的数据链条和闭环;通过建立网络安全网,建立立体化的网络安防体系。

      对更多产业而言,在数智化时代,人、货、场的体系得以重新搭建,产业的协同发展和升级也将出现新机遇。对所有处于数智化时代的企业来说,只有充分把握数智化的巨大红利,推动数字化转型,才能在产业竞争中保持领先或弯道超越。

      未来,大华股份将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数智生态,赋能合作伙伴,以新战略为指引,不断打造城市和企业的场景化创新方案,基于完善的数智服务体系,加速千行百业的数智化升级,致力于挖掘更多的数智价值,为产业数字化转型开辟领先、高效、稳定和安全的通道。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甘肃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