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甘肃生活网欢迎您!

推荐:官方盗版游戏你见过吗?这么良心世界最强上单们齐聚S9,24名打败这个人必定夺冠,世界赛那些

主页 > 甘肃生活网 > 财经 > 正文
>

《我和我的祖国》的点映算什么水平?

[提要]2019电影国庆档即将在9月30日正式开战。由于没有强势新片入市,自9月24日起,全国单日票房大盘已连续3日跌破4000万元的警戒线。9月27日,市场稍微回暖,但全国单日票房仍仅报收4838万元,电影...

2019电影国庆档即将在9月30日正式开战。由于没有强势新片入市,自9月24日起,全国单日票房大盘已连续3日跌破4000万元的警戒线。9月27日,市场稍微回暖,但全国单日票房仍仅报收4838万元,电影院线陷入“黎明前的黑暗”。

事实上,9月的20个工作日中,有15个工作日的全国单日票房大盘低于5000万元,市场形势可谓极其严峻。好在,随着国庆档四部主力影片都在今天开展全国大规模点映,市场也即将强势反弹,因此9月市场大盘仍有望以30亿元+收官。

同时,随着国庆档的几部主力影片相继宣布在9月28日进行大规模点映,2019国庆档票房大战的预热战进入白热化的高潮阶段。


《我和我的祖国》的点映算什么水平?


《祖国》点映表现惊人

场均人次创纪录

截止28日下午6点11分左右,国庆档四部主力影片的点映战绩为:《攀登者》4322万元、《中国机长》4224万元、《我和我的祖国》1189万元、《雪人奇缘》471万元,其具体表现,见下面的猫眼实时票房截图。


《我和我的祖国》的点映算什么水平?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我和我的祖国》虽然点映票房排在第三位,但影片的点映场次规模只有1800多场,仅相当于另外3部影片点映规模的十分之一。即便如此,影片点映票房依然拿到1200万元,表现令人震惊。

这部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合力打造、数十位巨星大咖参演的献礼大片,大有开赛即领跑的气势。有趣的是,作为建国70周年大庆的一部分,今年国庆档的主力影片只有4部,但其中3部都是主旋律商业片,格外地应景。


《我和我的祖国》的点映算什么水平?


咱们重点看《我和我的祖国》,该片的这个点映票房表现,到底是什么水平?我们不妨将其放在历史数据的尺度下做一番比较。


《我和我的祖国》的点映算什么水平?


(注:由于政策原因,进口影片几乎不存在大规模点映,因此统计时可忽略。)

此前,国产影片大规模点映场均人次的最高保持者是《战狼2》,达到78人。其他大部分影片,大规模点映的场均人次就连突破50人都极其困难。然而,《我和我的祖国》28日点映的场均人次达到骇人的156人,国产影片大规模点映场均人次历史上首度突破100人大关,轻松创造了新的大规模点映场均纪录。

同时,影片点映的平均上座率也达到了90%,刷新了近年来国产影片点映上座率的新高。这意味着,影片28日的点映,100人以下的小厅,必然是场场爆满,200人以上的大厅,满座率也达到十之八九,是名副其实的一票难求。朋友圈里甚至都有很多人埋怨没有买到《我和我的祖国》28日点映的电影票。

作为对比,在最近几年的市场环境下,如果一部电影上映首日的全国平均上座率能够达到15%左右,已算得上爆款。而国庆档的历史上,《心花路放》(2014年)9月16日点映300场时,场均人次曾达到180人;《夏洛特烦恼》(2015年)9月26日点映17场,场均194人;《我和我的祖国》9月28日点映1900场,场均依然达到156人,无疑属于另一个神仙级别的存在。


《我和我的祖国》的点映算什么水平?


口碑高热度强

点映循序渐进有章有法

《我和我的祖国》点映票房成绩惊人,源自于观众的超高期待度。截止目前,影片在猫眼平台的想看人数累计已突破50万人。自7月26日首曝预告以来,影片的单日想看人数便维持在高位,9月24日以来,更是每天保持在3万人的高位,堪称热度炸裂。


《我和我的祖国》的点映算什么水平?


超高的热度,以及对影片品质的高度自信,促成影片在9月19日率先宣布将于9月28日进行全国点映。而同档期的几部竞品随后相继宣布也将在9月28日进行,多少都有一些被动应战的意味。事实上,《我和我的祖国》的超高热度,无形中给同档期的其他影片制造了相当大的压力。


《我和我的祖国》的点映算什么水平?


纵观国庆档四部主力影片的点映策略,《我和我的祖国》此前已完成了91个城市的业务看片和51所高校的校园放映,此次有意将点映规模控制在33个重点城市的不足1900个场次,显然是为了进一步精准和集中地释放影片的口碑;而另外3部影片,虽然各自有点映时段的限制,但点映场次都开到了2万场左右,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大水漫灌”,旨在提振影片的最终热度。

如今,点映票房表现堪称完美。然而,《我和我的祖国》冲击国庆档冠军的底气,并不止于此。

“影片带领我们再见证祖国发展70年来的7个“中国第一”历史瞬间,每一个瞬间都能勾连起中国人刻骨铭心、热泪盈眶的记忆,联想到自己当时的亲身经历。”,“看哭了!众志成城令人热泪盈眶,激励人心为国奋斗。我是中国人我骄傲!70年征程,满满的民族自豪感!”,“泪点低,预告片就想流泪。爱国不可耻。能独立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却不傲慢,对政治表示服从,却不卑躬屈膝。能积极地参与国家的政策,看到弱者知道同情,看到邪恶知道愤怒,才算是一个真正的公民。”


《我和我的祖国》的点映算什么水平?


在豆瓣电影、猫眼电影、淘票票等平台上,类似这样的影迷评价随处可见。影片此前的业务看片和校园放映,每一场放映,都令几乎全场的观众感动得声泪俱下。

而根据业内人士此前的看片反馈,影片确实无论在情感上、故事性上还是形式上均达到了主旋律商业片的新高度。七位大导演的恣意发挥,数十位演技派大咖互飙演技,七个历史瞬间的诗意再现,《我和我的祖国》所带来的“好戏”和话题性异常丰富,值得细细品味和挖掘。

《祖国》夺冠几率高

最终落点才是国庆档最大看点

至少,从点映票房成绩来看,《我和我的祖国》有很大机会成为国庆档电影的头号种子。如果正式公映后,影片的口碑依然如此坚挺,那么其最终票房必将达到一个令人瞠目的高度。此刻,相信再后知后觉的人,如果押宝今年国庆档的票房冠军,也不会押错了。


《我和我的祖国》的点映算什么水平?


在9月30日国庆档首日的预售票房榜上,《我和我的祖国》预售票房已突破1.46亿元。按照目前的态势,影片的上映首日票房即便达到4亿元+也不意外。而根据过往几届国庆档电影票房的走势,影片在10月1日还将迎来一波逆跌。所以,不管怎么计算,《我和我的祖国》都将像2017年《羞羞的铁拳》保持的22.13亿元的国庆档电影票房纪录发起挑战。


《我和我的祖国》的点映算什么水平?


就像没有人能够预料得到,作为一部动画电影的《哪吒》可以拿到50亿元票房;作为一部非动作类的主旋律商业片,《我和我的祖国》的票房潜力,具有同等的想象空间。犀牛君以为,《我和我的祖国》斩获档期金牌已无悬念,其最终落点几何,才是2019国庆档票房的最大看点。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甘肃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