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甘肃生活网欢迎您!

推荐:文化和旅游领域PPP项目推广 元祖释放强劲产品力,匠心呈现多国家基因库发表单细胞数据递交和

主页 > 甘肃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

文化和旅游领域PPP项目推广 与投融资促进活动在深圳举办

[提要]PPP项目推广 与投融资促进活动在深圳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和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推动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带动扩大实体经济领域有效投资,2022年12月30日,文化和旅游领域PPP项目推广与投融资促进活动在深圳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第十八届深圳文博会的配套活动之一,是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联合主办。

      活动包括政策宣讲、主旨演讲、项目经验介绍、圆桌对话及成果发布等环节,从政策理论的讲解到项目实践的分析、从主题演讲的分享到圆桌对话的交流,以多种形式为文化企业、旅游企业及金融机构提供对接交流服务。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文化和旅游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代表等近百人参会。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蔡萍,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绍华,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吴程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 蔡萍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绍华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 吴程

政策宣讲:引导PPP项目规范发展、阳光运营

      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推广开发部主任孟祥明以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PPP项目规范发展、阳光运营为主题,从做好项目前期论证、推动项目规范运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推广文化和旅游领域PPP模式,引导文化和旅游领域PPP项目规范发展、阳光运营,助力文化和旅游领域公共服务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推广开发部主任 孟祥明

主旨演讲:分析文化数字化、文化金融发展新态势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执行主任、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晓锐,北京立言金融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文化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金巍分别围绕“文化数字化与文化数据资产管理”、“新发展阶段文化金融的战略环境、政策环境与建设重点”作主旨演讲。通过多维度分析了当前文化数字化与文化金融的发展环境及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并围绕数据确权、资产评估、要素定价等问题作了分享。

 

深圳文交所总经理助理、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执行主任、

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 王晓锐

 

北京立言金融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文化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金巍

项目经验介绍:创新运用PPP模式促发展

      唐山市唐山大剧院PPP项目是全国文化行业PPP项目典型案例。河北省唐山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倩在会上就唐山大剧院PPP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河北省唐山大剧院采用PPP模式充分发挥社会资本专业运营优势,满足了市民家门口看顶级演出、与艺术大师零距离接触等多元化的文化消费升级需求。通过创新政府治理方式、坚持市场导向、科学化专业化管理、深化细化绩效管理等方式,促进唐山大剧院转型高质量发展,也为在场的社会资本方和项目方提供了宝贵经验。

 

唐山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倩

圆桌对话:文化金融支持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邀请了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广州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网易创投、星际量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以圆桌对话的形式畅谈“文化金融支持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嘉宾们结合个人专业和实战经验,高频输出观点,多视角地呈现在文化金融支持下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之路,为文化企业和旅游企业打开向数字化转型的新思路。

 

圆桌对话现场

      成果发布2021年文化金融创新奖榜单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在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下,组织开展了2021年文化金融创新奖(数字文化产业领域)评选工作。经过组织推荐、初审尽调、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年度最佳数字文化产业投资环境奖、年度最佳沉浸式文旅投资机构奖、年度最佳数字文化人工智能投资机构奖等10个奖项,共23家获奖单位。通过文化金融创新奖评选活动,进一步推动数字文化产业与金融合作,拓宽数字文化企业融资渠道。

文化金融创新奖颁奖现场

      通过本次文化和旅游领域PPP项目推广与投融资促进活动,希望能更好地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应用推广,助推文化和旅游项目更好拓宽融资渠道,探索更为有效的建设运营模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甘肃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