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甘肃生活网欢迎您!

推荐:拒绝eMMC!这些手机采用的是小众手机ELEPHONE新品发开箱一款比较小众的手机,250

主页 > 甘肃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

拒绝eMMC!这些手机采用的是UFS闪存

[提要]自从经历了华为P10内存混用的事件后,大家对于内存芯片的规格突然就关注起来。特别是对于各品牌的高端机...

自从经历了华为P10内存混用的事件后,大家对于内存芯片的规格突然就关注起来,特别是对于各品牌的高端机型,在发布上市的时候,大家都不忘问一句:“这手机是采用UFS还是eMMC闪存芯片的?”于是科技君整理了市面上正在销售的三款采用UFS闪存芯片的国产手机,大家在购买时可以考虑下。(本文图片均来自网络,有问题请联系)

不同闪存芯片的差异在哪?

手机的闪存(ROM)芯片类型很重要,目前两种常见的存储芯片有eMMC和UFS,大家可以把这两者简单理解为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SSD)的区别。数据上,相比于理论带宽达到600MB/s的eMMC 5.1(eMMC 5.0带宽仅为400MB/s),UFS 2.0的理论带宽能够达到1400MB/s,理论存储性能提升了一倍以上。而UFS 2.1的读写速度则会更快。

拒绝eMMC!这些手机采用的是UFS闪存

采用哪种闪存芯片主要还是取决于SoC的型号,如现在联发科主要SoC的芯片只支持eMMC的闪存芯片,而目前主流的高通骁龙SoC芯片已经均支持UFS。很多朋友使用联发科平台手机玩王者荣耀时出现卡顿不流畅的情况,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闪存芯片的区别。

然而对于手机厂商来说,还要考虑UFS闪存芯片的供货和价格问题,科技君觉得供货的因素占的比例要更大些,因为有不同媒体分别拆解和调查了三星S8/S8+的闪存类型,发现在S8/S8+上也是存在UFS 2.0和2.1闪存混用的情况,并且连自家的闪存外,还使用了东芝的闪存芯片,连三星都没法完全满足自家旗舰手机的需求,可见UFS闪存的产能的确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拒绝eMMC!这些手机采用的是UFS闪存

小米6

在小米官网上显示小米6采用的UFS规格的闪存,只不过并没有标明是采用UFS2.0还是UFS2.1的标准。根据一些已经拿到小米6的用户的反馈为UFS2.1的规格(但科技君不能保证100%全是UFS2.1),2499元就可以买到骁龙835平台以及6+64GB版本的小米6,这个配置和价格还是很不错的。

拒绝eMMC!这些手机采用的是UFS闪存

努比亚Z17

努比亚Z17可以说是今年国产手机的标杆级机型,除了拥有与上面介绍的小米6接近的硬件参数外,还拥有独特的无边框设计,同时也是全球首款支持高通QC4+快充技术的手机,并且努比亚官网上也明确地标明Z17全部均采用UFS 2.1的闪存规格,其6+64GB版本的价格为2799元,性价比很高。

拒绝eMMC!这些手机采用的是UFS闪存

魅族PRO6 Plus

除了今年发布的机型外,去年发布的魅族PRO6 Plus同样也采用了UFS 2.0的闪存,尽管是去年的旗舰级Exynos8890的硬件,但放在今年依然出色,而且魅族PRO6 Plus是本文三款机型中唯一一款有现货的。只是4+64GB的版本要2999元,也许我们可以期待它早日降价。

拒绝eMMC!这些手机采用的是UFS闪存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甘肃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