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甘肃生活网欢迎您!

推荐: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iPhone一降价就想买?先别号称可达9600万成像:邓超代

主页 > 甘肃生活网 > 消费 > 正文
>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提要]↑↑↑欢迎点击观看视频版↑↑↑不求最精准,但能省时间大家好,我是呼呼,很多小伙伴问我为什么两分钟评手机系列不更新了,因为我感觉感觉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太快了,价格变动快,加上新机型的出现随时会打乱现有的格局,所以可能视频刚做出来没多长时间就已经没有参考价值了。...

视频加载中...

↑↑↑欢迎点击观看视频版↑↑↑

不求最精准,但能省时间

大家好,我是呼呼,很多小伙伴问我为什么两分钟评手机系列不更新了,因为我感觉感觉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太快了,价格变动快,加上新机型的出现随时会打乱现有的格局,所以可能视频刚做出来没多长时间就已经没有参考价值了。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手机的参数都很好找,也不需要我来念一遍,大家可能更需要的是意见的参考,所以我觉得还是图文的形式更加便于修改。为了更加方便的看出差别,我使用了雷达图,供大家参考。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今天,我就来给大家系统的总结一下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手机,声明下,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就是我自己买手机的时候会这样思考问题,但是每个人的情况和侧重点肯定都不一样,如果有什么遗漏的,还请大家帮忙指出。

【千元机】625这颗处理器有点老了,性能弱,但目前千元机依然没有更好的选择。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魅蓝Note6

最大的亮点是号称使用了旗舰机的cmos,确实对比传统的千元机拍照略有提升,但也还是无法和旗舰机相比,拥有大电池和快充。最近全线降价300.

3+32G的版本只需要999元,还是挺划算的,但3G内存略显小,而4+32G版仅多了1G内存就贵了300太不值得。因此3+32G的版本,推荐等级A,其他的推荐等级B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红米5Plus

全面屏的千元机,没有双摄是缺点。3+32G的版本999很便宜,与魅蓝note6对比,一个有双摄,一个全面屏,看你觉得哪个更重要吧。当然,还是更推荐1299的4+64G版本。

至于红米5,首先625本身就够弱了,它的处理器还更差,屏幕分辨率也低,电池也小,同样3+32G版只便宜了100元,实在很不值得,至于2+16G版现在基本没法用。因此不推荐红米5。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小米5x 出来有一段时间了,性价比不错,但是与红米5P对比,除了有双摄之外,真的没什么其他优点,因此,还是更建议买5p。

【2000元档】660的表现优秀,而且短时间内也没有换代的迹象,因此660的机型是非常值得购买的。

但是,2000档的机型,大家往往会更多的考虑中低配,因为如果到了高配,就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部分旗舰机的价格,就显得不太值了。而且,比如同样是为了64G的存储,2000元手机的贵400和5000元的手机贵400,不是一个概念的,这个比例比较微妙。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360 N6pro

最便宜的660机型,品牌比较小众,也没什么特点。系统不太好,界面也比较丑,但是性价比确实是极高的。所以推荐预算有限,但很在意性能的朋友够买。推荐等级A

有很多手机,低配版只是为了显得价格很低制造的噱头,360这个应该主推的是1899的版本,其实,我本身也更加推荐6+64G的版本。而高配的6+128G就显得不太划算了。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坚果Pro2

系统有特点,外观设计感强,拍照效果比锤子之前的产品有很大的提升,价格也比较便宜。比较推荐的是4+64 ,6+64的版本。同样的,高配版就显得不太划算了。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小米Note3

屏幕比米6大,性能比米6差,其他基本一样,性价比倒是没问题,但外观比较过时,但依然还比较推荐的原因是这个价位的660机型选择较少。

小米6

机型较老,外观过时,屏幕较小,而且由于845的机型即将上线,目前来看,虽然性价比还是很高,但定位比较尴尬。推荐等级B。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荣耀v10

麒麟970的游戏性能依然不如835,当然,普通的玩玩肯定也没有什么问题。荣耀v10的性价比不错,但也没有太多亮点,中规中矩吧,推荐等级A。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oppoR11s vivo X20

这俩机型完全可以放在一起说,几乎一模一样,拍照的美颜算法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因为其线下的市场定位,备货比较充足,容易购买到,赠品较多,而且实体店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价,大约两千五六就可以买到。性价比方面,之前感觉尚可,但随着低价660机型的增多,就显得不太值得了。推荐等级B

【旗舰机】835的机型依然是目前安装阵营最好的选择,但鉴于高通骁龙845即将上线,2018年将是845的天下,不着急的朋友,可以考虑要不要等上几个月。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一加5T

可以理解为高配版R11s,性价比依然很高,没有光学防抖是短板。另外,高配的8+128G版本3499性价比很高,比较值得购买。推荐等级A。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努比亚z17s

无边框设计比较有特点,但个人感觉这款机型的颜值也并不算很高,品牌比较小众,基础版性价比很高,推荐等级A.但高配版加价过高,不值得购买。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小米Mix2

在全面屏爆发的今天,已经不像之前那么出众了,性价比也显得降低了。最大的亮点反而变成了其特殊的设计和陶瓷机身,没有双摄是缺点,但依然值得购买。推荐等级A.

而全陶瓷的版本,为了个更脆弱的陶瓷边框,多花1000块钱?反正我是不干,至于彰显尊贵品质,拿着小米来做这样的事总感觉很奇怪。因此推荐等级C。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华为Mate10

优点依然是徕卡的摄像头,人工智能识图目前噱头大于实用。性价比依然稍低,但比之前的P10要良心不少。推荐等级B

华为Mate10pro对于mate10的改变,仅仅是使用了18比9比例的oled屏幕,还不是2k的。售价又贵出了1000。和很多人认为的“mate10没意思,要买就买pro”的看法不同。我个人的感觉是,现在全天下都是18比9的屏幕,华为的这个屏幕,并没有什么优势,而仅仅是拍照上的区别,要比其他品牌贵出2000,个人感觉很不值得,因此,推荐等级C, 不太建议购买。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老款的iPhone,6和6p是严重不推荐了,再便宜也不推荐,因为1G的运行内存坚持不住了。

6s和7这两代都属于性能没太大问题,关键就看价格如何了。SE机型虽然价格便宜,但是屏幕太小,虽然有些朋友可能就喜欢小屏幕,但指纹慢,也没有3Dtouch,所以除了便宜也没什么优点了,我个人还是不太推荐。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三星S8,18:9的屏幕在今年前半年可谓是风光无限,但现在全面屏泛滥,已经不再具有独占优势,而曲面也不再新鲜了。当然,三星这块amoled屏幕依然是最好的,价格依然是偏贵,推荐等级B。

Note8,屏幕上与s8的处境类似,但note8有双摄,双光学防抖,且拍照效果更好,另外还有spen这个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交互模式,目前最强的安卓手机,所以虽然价格较贵,但依然是值得推荐给预算充足的朋友。推荐等级A。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iPhone8和8p

性能强悍不用多说,槽点当然就是过时的外观设计,但由于iPhoneX的存在,一开售就跌破了发行价,降价千元左右,导致其性价比非常不错,因此不在乎外观,注重实用的朋友,还是很值得推荐的,等级A。

iPhoneX

这个我相信大家都了解的差不多了,而且也没什么可解释的,也不用想太多,不差钱就买吧,推荐等级A。

这些雷达图、推荐表和我的个人感想,我都会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

解释两个小问题:

问题一

可能有的朋友会质疑,为什么同样性价比很低,苹果三星的推荐级别是A,而华为的推荐级别是C?

不会选手机?来这里,10分钟帮你理清思路!

我是这样看问题的,因为有些人对于预算不敏感,只想要更好的手机。而苹果和三星确实是行业标杆,代表着手机的最高水平,虽然领先的并不多,价格却贵了不少,但是也并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因此,推荐级别是A。而华为目前来看,各方面并没有比普通的厂商更优秀(甚至还不如,比如游戏性能),但价格却贵出很多,徕卡色调算是最大的优点,但也并不值得多花一两千元,因此,推荐度不高。

再次声明,本视频纯属个人观点,其实,我也很希望华为能做出比三星苹果更优秀的产品,到时我也绝对不会吝惜赞美之词。

第二个问题,你都没有某某手机,为什么敢做评测?

其实,首先我想说,我做的大部分视频并不是评测,我更倾向于叫它新手入门。

思考一,

假设,把一部手机,给了什么都不懂的爸妈,让他用上2年,他八成说不出这个手机好在哪或者差在哪?或者,他很坚定的认为这个手机很好,但他不知道的是,可能其他的手机比这个更好。反之亦然,他觉得差的地方,可能其他的手机更差。所以并不一定用过的人说的话就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即便是专业的评测人,他也不可能把这个手机长期拿来当主力机使用,他不可能真的用上半年再来告诉你是不是会变卡,电池是不是损耗过快等等。而且每个人的使用习惯不同,需求不同,不可能体验到方方面面。比如大部分搞评测的都是直男,可能很难站在女孩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思考二,

我看到别人的视频里,用这个手机,比如跑了6000多分,看了好几个,跑分都是6000左右,那我真的有必要自己再跑一次分吗?肯定也还是这个分数。其实具体的数值也不重要,大家只想知道,这个分数是比较高,还是比较低而已,不需要精确,大概就好。

而且,跑分数据,为了客观,往往都是全部重置再跑分,但是我们重视的是实际使用的情况,有的手机在使用中性能下降快,有的更能保持流畅,这个真的有办法测试吗?即便测试了,等测试结果出来,这个手机可能都停产了,还有什么参考价值。

我承认,我所评价的这么多手机,我当然不是每个都用过,我大部分都是参考了很多其他的评测,凭借我的个人经验,把需要注意的点整理出来而已。

思考三,

不光是数码产品,其实我们每个人买任何东西,都是在做无机评测,对比官方的配置说明,参考其他网友的使用体验,排除软文儿和一些脑残粉和万年黑的干扰,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产品。拥有良好的判断力,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如果你还是嫌麻烦,哪你至少多花点心思,找一个比较可靠的意见领袖,而不是听见什么信什么,或者什么都不信。

我之前经常在视频里说,我给自己的定位不是专家,因为比我懂得多的人太多太多,我想做的事情,只是尽量把一些难懂的专业术语,利用比喻等方式,通俗的讲出来,让一窍不通的人能够有个基本的认识,或者帮理解的不够深刻的朋友能够梳理一下自己的知识,可以对数码产品的好坏有一定的判断力,科学的方法,理性的态度,才是关键。

祝大家都能做出最好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上海财经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甘肃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