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甘肃生活网欢迎您!

推荐:华为手机真正的核心竞争力——领终于按耐不住了,小米要在 11这款深圳出的手机,让非洲人民买

主页 > 甘肃生活网 > 科技 > 正文
>

华为手机真正的核心竞争力——领先科技成果“麒麟芯”

[提要]近年来,国产手机厂商迎来了集体的爆发,尤其是华为,不但成为国内手机市场最大的厂商,而且国际市场也开始斩露头角,宛如一匹骏马在全球市场份额增长的道路上快速狂奔。根据IDC的市场调研数据,华为手机今年前三个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均稳居全球第三,已然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

近年来,国产手机厂商迎来了集体的爆发,尤其是华为,不但成为国内手机市场最大的厂商,而且国际市场也开始斩露头角,宛如一匹骏马在全球市场份额增长的道路上快速狂奔。根据IDC的市场调研数据,华为手机今年前三个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均稳居全球第三,已然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

随着市场份额的增长,华为手机品牌的影响力也持续走高。例如,华为高端机型Mate系列和P系列受到了国内外消费者的追捧,相继推出了徕卡双镜头的华为P9和联合保时捷设计出品的限定版华为Mate 9。

华为手机真正的核心竞争力——领先科技成果“麒麟芯”

与此同时,华为手机的技术研发也走在行业前面。据悉,华为研发投入已经累计突破2000亿人民币,累计获得专利授权36000多件,而且华为目前是国内自主研发实力最强的厂商,也是唯一拥有自研芯片的厂商。实际上,自研的麒麟芯片对于华为手机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坚持自研芯片是战略布局的胜利

起初华为宣布坚持自研手机芯片引起了不少争议,当时多数人都是抱着质疑的态度。实际上,在麒麟处理器芯片推出之前,华为已经在IC芯片行业积累长达20多年的历史,同时在移动端发力亦有十年历史。华为坚持自研芯片,其实是战略布局的胜利。麒麟芯片可以让华为自给自足,摆脱供应链的限制,方便产品研发和优化,长远来看甚至还有可以成为品牌的的核心优势。

华为手机真正的核心竞争力——领先科技成果“麒麟芯”

反观,近年来就有不少厂商因为高通芯片的产能问题而导致产品延迟推出或者产能受到限制。例如,今年早此时候,三星凭借14nm制程工艺的代工优势,包揽了当时大部分骁龙820芯片,而搭载该平台的绝大多数机型只能“排队”等待供货。因此,就算国内这些高性价比的机型受到追捧,其销量仍然会被三星碾压。

三星早期之所以能够打败HTC成为最大的安卓手机制造厂商,主要也是得益于丰富的供应链资源,包括自研芯片、闪存和屏幕。此外,苹果也十分注重供应链的管理,同样投入巨大的资源自研芯片以及定制各种独家供应元器件。因为拥有自研芯片以及其它元件,产品研发的时候更容易向需求进行倾斜,从实现产品的差异化,华为坚持自研芯片的意义也大抵如此。

麒麟芯片奠定华为差异化基础

当我们谈到华为手机,现在即使普通消费者也知道主要特点:待机时间更长,手机信号更好。相对于其它产品,华为手机的续航和信号已经形成了明显的差异化优势,这些其实都得益于麒麟芯片。

众所周知,华为长期耕耘通信领域的技术积累取得了不少硕果。华为是全球LTE标准的主导者,LTE核心标准的提案通过数占全球总数的25%,位居业界第一。麒麟芯片正是凭借这些优势,持续保持通信功能的先进性。例如,麒麟芯片推出LTE Cat.4芯片时比高通领先一年半,麒麟920更是引领手机芯片行业全面支持LTE Cat.6标准。

相对于过分追求性能和跑分,麒麟芯片的设计更多考虑的是性能和功能如何平衡,这才是手机设计面临的最大挑战和难点。譬如麒麟920是最早使用8核异构多处理器的芯片,把高性能核心和低功耗核心结合在一起,运行程度时可以无缝切换,此外还整合低功耗的协处理器,从而实现了高性能和低功耗的平衡。麒麟芯片还通过采用更先进的制程工艺来提高芯片的能效比,麒麟950就是业界首款采用16nm FinFET Plus工艺,并整合基带处理器的手机SoC芯片。

我们可以发现,除了出色的续航和信好体验,华为手机近年来还推出了很多独具特色的功能,譬如天际通全球上网功能、识别和防御伪基站、手机支付安全保护等。实际上,这些功能也是由麒麟芯片带来的差异化特性。例如,麒麟芯片的软SIM技术帮助华为手机用户畅享天际通带来的便利,走遍全球,上网不用更换SIM卡;麒麟率先实现芯片级伪基站防御,通过芯片底层识别伪基站特征,从源头杜绝伪基站发来的垃圾短信和诈骗短信,避免用户遭受可能的财产损失;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麒麟芯片便整合了安全芯片,提供了更安全的移动支付环境,让用户在享受移动支付便利的同时,不用担心支付安全问题。

华为早在2010年就推出K3V1,芯片正式市场化,2012年推出的 K3V2 ,当时业界体积最小的四核A9架构处理器。2014年初华为推出麒麟系列首款芯片麒麟910,不过,让更多人关注麒麟芯片的是随后发布麒麟910T,这是首款领先业界推出支持LTE Cat4标准的移动芯片。2014年9月,发布麒麟920芯片颗芯片同样保持了通信技术的先进性,是全球首款集成LTE Cat6基带的移动芯片。2015年3月,发布麒麟930芯片,麒麟930延续了8核异构的设计,巧妙避开了当时发热不成熟的A57核心,而通过提升A53核心的主频提升性能。2015年9月,华为抢先在高通骁龙820芯片发布前推出了麒麟950,相对早前的芯片产品,麒麟950在性能、功耗和功能方面均有大幅度的升级,这颗芯片凭借性能优势和工艺优势,领先高通差不多半年。

华为手机真正的核心竞争力——领先科技成果“麒麟芯”

突破性芯片诞生!麒麟960荣获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

今年10月份,华为发布了最新的麒麟960芯片,这颗芯片进行了更全面的升级,带来了更“快”、更“安全”的体验,可以是麒麟突破性的芯片产品。性能方面,麒麟960率先商用了A73核心和Mali-G71MP8 GPU,采用4*A73+4*A53的架构设计,CPU性能提升了18%,功耗降低15%,GPU性能提升180%。此外,存储规格支持更加先进的LPDDR4和UFS2.1,大大提高数据存储速度。

华为手机真正的核心竞争力——领先科技成果“麒麟芯”

除了性能的提升,麒麟960还带来了更快的网络接入能力,下行支持四载波聚合,峰值速率达到600Mbps,带来更快的下行速率,手机获取信号的能力也会更强。值得一提的是,麒麟960还是麒麟首款内置CDMA全网通基带的旗舰芯片。

随着移动支付的兴起,麒麟960还考虑到个人信息安全和支付安全环境的体验,在芯片上面整合安全芯片,加入inSE安全解决方案提高手机。通过SoC级的安全设计和软件算法,提供软硬结合的双重防护,从而给用户带来更出色、更安全的体验。此外,麒麟960内置了新一代的智能音频解决方案Hi6403,其内嵌专用的音频DSP模块,在录音、回放上都保证了更清晰的音质。

总的来说,麒麟960不仅是性能的提升,其在基带、安全防护、音频、ISP等方面都有着显著的创新和突破。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麒麟960就被组委会推荐为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同时获奖的包括IBM人工智能系统Watson、中国科技大学量子计算技术、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等世界顶尖科研成果,央视、新京报等媒体也对麒麟960进行了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中方主任邬贺铨表示:“华为麒麟960针对全球互联网用户的痛点,在智能终端最受关注的性能体验、安全可信、通信、拍照等方面,取得创新突破;获得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实至名归。”

华为手机真正的核心竞争力——领先科技成果“麒麟芯”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旨在展现全球互联网领域最新科技成果,扩大互联网创新力量的影响力,彰显互联网领域从业者的创造性贡献。华为麒麟960荣列其中,是其创新性与卓越性的体现。此外,麒麟960基于inSE的安全解决方案,获得央行和银联的双重安全认证,对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智能终端安全问题的解决,具有重大的积极意义。

One more thing

除了此次荣列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麒麟芯片还曾经获得过其它重要的奖项,而且也是集中在网络技术创新方面的成果。例如,今年年初的时候,华为麒麟950芯片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面获得了“GTI创新技术产品奖”,这对麒麟950芯片在4G LTE终端技术创新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肯定。在今年6月举办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华为Mate8/P9手机基于麒麟950/955芯片的防伪基站功能 ”案例,荣获“2016网民权益保护创新优秀案例”,充分肯定了华为在保护网民权益上所做的努力。

由此来看,麒麟芯片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除了保持通信和功耗方面的优势,各方面的功能都已经逐渐完善羽翼,甚至音频解决方案和安全防护方案的整合还走在芯片行业的前面。此外,麒麟960芯片此次荣列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可以看到麒麟芯片已经获得行业高度的认可。相信得益于麒麟芯片,华为手机的差异化优势会越来越大。

华为手机真正的核心竞争力——领先科技成果“麒麟芯”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津都财讯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甘肃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