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甘肃生活网欢迎您!

推荐:小米推出首款5G环绕屏手机 售2800元的三星S8手机开箱:如何root你的手机?简单三种

主页 > 甘肃生活网 > 科技 > 正文
>

小米推出首款5G环绕屏手机 售价近2万到底值不值?小米新品发布会三大看点汇总

[提要]中国小康网综合媒体报道 9月25日下午2点许,小米在北京总部小米科技园正式发布了小米MIX Alpha 5G概念手机,屏占比了180.6%,支持全网通5G双卡,1亿像素三摄像头,售价19999元,预计在12月底正式开售。...

中国小康网综合媒体报道 9月25日下午2点许,小米在北京总部小米科技园正式发布了小米MIX Alpha 5G概念手机,屏占比了180.6%,支持全网通5G双卡,1亿像素三摄像头,售价19999元,预计在12月底正式开售。

小米推出首款5G环绕屏手机 售价近2万到底值不值?小米新品发布会三大看点汇总

小米环绕屏手机

小米首款5G环绕屏手机面市 售价近2万

9月24日,小米在北京发布了一系列新品。

其中,小米首款5G售价小米9 Pro 5G搭载一块6.39英寸水滴屏,背面采用传统的三摄设计(4800万主摄+1200万长焦+1600万超广角),提供梦之白和钛银黑两种配色。性能上,搭载高通骁龙855 Plus处理器,配合骁龙X50基带,全系支持5G。

价格上,小米9 Pro 5G 8+128GB售价3699元,8+256GB售价3799元,12+256GB售价4099元,12+512GB售价4299元。将于9月24日下午5点开始预售,27日发售。

小米还同时发布了其首款5G概念手机小米MIX Alpha,采用“环绕屏“设计,机身被一块屏幕所环绕,屏占比达到180.6%。雷军表示,这款手机搭载骁龙855 Plus处理器,实现5G、双卡、全网通。

拍照方面,MIX Alpha的像素达到1.08亿像素,分辨率高达12032x9024,配备1/1.33英寸超大感光原件。由于屏幕覆盖机身,MIX Alpha没有前置摄像头,自拍时可以翻转手机,使用后置摄像头来达到自拍效果。除了主摄之外,MIX Alpha还配备了一颗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和1200万像素的人像摄像头。

目前MIX Alpha还是一款概念手机,正在小规模试生产,预计今年12月上市,售价19999元。

MIUI系统是小米手机的一大特色,此次发布会上小米也同样宣布了对MIUI的新调整。其中包括字体的重新设计、息屏支持动态显示、全新动态自然音效体系、跨手机品牌高速文件速传、文档缩略图、专业文档投屏、智能出行助手等。

小米推出首款5G环绕屏手机 售价近2万到底值不值?小米新品发布会三大看点汇总

小米环绕屏手机MIUI 11将在9月27日全面开测,并将在下月中旬全面升级。小米同时宣布,MIUI主题从今天起将全面免费。

雷军在发布会上宣布,根据中怡康、奥维云网、群智咨询三大行业调研机构的统计,2019年上半年,小米电视销量居全国第一。

奥维云网的数据,线上约每卖出3台全面屏电视,就有一台是小米。

此外,2019年第二季度小米手机全球销量排名第四。

延伸阅读——小米率先推出5G 小米未来将如何发展

新推5G手机延续性价比路线

随着5G商用临近,手机厂商竞争的重点也转向5G功能,知名品牌相继发布旗下首款5G机型。虽然此前小米曾在欧洲发布MIX3 5G版,但小米9 Pro才是其国内市场的主打机型。

一周前,雷军就开始在微博上做预热。从配色、电池容量到充电系统等,小米9 Pro在正式亮相前已被详细描绘,定价成为最大的悬念。

小米推出首款5G环绕屏手机 售价近2万到底值不值?小米新品发布会三大看点汇总

雷军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小米9 Pro起售价3699元,最贵的版本4299元。“5G技术刚刚开始,成本巨高无比,比4G手机成本高出1000块左右。”雷军表示。

从目前情况来看,小米9 Pro是国内市场定价最低的5G手机。如华为Mate20X定价6199元起,IQOO Pro 5G版定价3798元起,vivo NEX3定价5698元起。华为Mate30的5G版本尚未公布国内定价,一位华为授权体验店的销售向记者介绍称,定价或将于11月出炉。

今年年初,小米将红米品牌独立,外界分析小米或将走中高端路线,但小米9 Pro的定价似乎没有改变的迹象。

“vivo的战略在于,通过IQOO去做性价比的品牌,这样会直接触动小米的市场蛋糕。所以对小米面临的挑战就在于,这次的定价一定要非常有吸引力,否则难以跟IQOO竞争。”贾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小米9 Pro与IQOO Pro 5G版手机差异化不大,供应链高度相似,在IQOO Pro 5G版起售价3798元的前提下,小米9 Pro的定价空间就会受到很大的挤压。

高端品牌战略何时落地?

除了小米9 Pro,从现场安排的发布顺序和雷军微博“剧透”程度来看,小米高端系列的MIX Alpha似乎才是重中之重。从产品特点来看,MIX Alpha打破折叠屏概念,正面、反面和侧面几乎都是屏幕,屏占比超过180%,提出“环绕屏”概念;同时突破“亿级像素”门槛,一张照片原图大小达到40M。

“这得6000多(元)吧。”一位关注小米MIX Alpha的用户在价格尚未披露时猜测道。然而,当19999元的售价出现在屏幕上时,现场发出不少惊呼。

据雷军透露,MIX Alpha的“堆料”就超过两万元,研发周期两年,项目团队前后达到1000人,研发投入超过5亿元。MIX Alpha现在的定价已十分“厚道”,正在尝试小规模量产,预计12月底上市。

5G旗舰机型小米9 Pro定价市场最低,高端机型MIX Alpha又让普通消费者难以企及,小米的品牌路线是否有些“剑走偏锋”?

对此贾沫认为,MIX Alpha主要的功能在于将小米的品牌形象“带上去”,而并非是像小米9 Pro那样去走量。小米把价格设得很高,把所有创新点都放在MIX Alpha上,想强调的就是小米有能力做一款高端手机,同时小米这个品牌本身是有高端产品的。

不过,高端产品打入大众市场才有可持续性,小米何时推出能够与“友商”Mate系列“对打”的机型?在此次发布会上,雷军尚未给出答案。

“目前来看,要发一款能够和Mate系列对标的手机,小米需要找到一些技术的创新点。”贾沫认为,或许明年年初小米才会发一款比较走量的高端机型。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甘肃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