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甘肃生活网欢迎您!

推荐:当初被吹爆的吉利ICON,如今选车3+2:B级销量王可闭眼买送给年轻人的中级车 起亚K5凯

主页 > 甘肃生活网 > 汽车 > 正文
>

当初被吹爆的吉利ICON,如今为何销量平平?

[提要]吉利ICON这个车很多人应该都听过了,当初刚亮相的时候,凭借着惊艳的设计收割了一大波粉丝,15分钟抢购完了限量发售的2020台,如此炸裂的开头,让大家以为其后面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销量。但是到现在,吉利...

吉利ICON这个车很多人应该都听过了,当初刚亮相的时候,凭借着惊艳的设计收割了一大波粉丝,15分钟抢购完了限量发售的2020台,如此炸裂的开头,让大家以为其后面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销量。但是到现在,吉利ICON上市也已经有大半年时间了,从公布出来的数据显示,目前其累计销量也不过1.79万辆,平均月销不到3千台,虽没有凄惨到无人问津,但绝对也谈不上热销。

反观另一家自主品牌旗下同价位的一款车型长安UNI-T,从5月首发到6月正式上市,目前累计已经卖出2.1万多台,数据直接说明了,后来者的长安UNI-T,比起吉利ICON要更加受欢迎。

当初被吹爆的吉利ICON,如今为何销量平平?

吉利ICON的颜值不必多说,在保留着一些吉利标识性元素的同时,又突破了品牌以往的设计风格,前卫而个性。一字型的日间灯犀利之极,周身各处可见的方形设计较为方正的造型也有所呼应,整车给人的感觉十分科幻,具有未来感。

当初被吹爆的吉利ICON,如今为何销量平平?

内饰走的也是个性而科技的路线,仪表盘与中控屏都是矩形大液晶屏显示,副驾驶前方扶手在城市SUV车型中比较少见,除了彰显运动范的红黑配色之外,还有典雅范的米白+棕配色,用料以及做工都达到了精品级别。

当初被吹爆的吉利ICON,如今为何销量平平?

确实,吉利ICON的内外设计均不差,但是销量失意总是有原因的。

一方面,很明显的就是吉利ICON空间太小。对于当代消费者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吉利ICON有着4350/1810/1615mm的长宽高,2640mm的轴距,这样的数据在这个价位车型中,确实没有什么优势。就拿长安UNI-T举例,后者长宽高达到了4515/1870/1565mm,轴距2710mm,整体车内空间会比起吉利ICON优秀不少。

当初被吹爆的吉利ICON,如今为何销量平平?

另一方面,吉利ICON搭载的是一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纵使它的参数不错,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255牛米,但它是三缸,这一点就会劝退很多人。也许有人会说,同样三缸的吉利缤越怎么有人买,而且销量还不错。那你就要看看吉利缤越卖多少钱,ICON又是卖多少钱了。缤越顶配都不过11.98万元,而吉利ICON起步价就要11.58万元,同时现在的缤越不仅有1.5T三缸,也有1.4T四缸,这就是为那些不爱三缸发动机的人准备的。

当初被吹爆的吉利ICON,如今为何销量平平?

自身竞争力有所短板,但是对手又那么强大,长安UNI-T所搭载的蓝鲸1.5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就达到了180匹,峰值扭矩300牛米,数据比它强悍,同时又是四缸,而且长安UNI-T售价仅11.39万元起,比吉利ICON还要更便宜,综合性价比也要出色不少,消费者愿意选谁,也是一件显而易见的事情。

其实吉利ICON的起点确实很高,毕竟上市之初造势很猛,知名度已经打出去了,可惜的是产品实力有限,而市场竞争又如此激烈。吉利ICON如果想要翻身,第一件事应该还是要改四缸才行〜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联众财经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甘肃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