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甘肃生活网欢迎您!

推荐:官方盗版游戏你见过吗?这么良心世界最强上单们齐聚S9,24名打败这个人必定夺冠,世界赛那些

主页 > 甘肃生活网 > 汽车 > 正文
>

除了芯片这个行业我们同样受制于人,年亏损上百亿

[提要]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打从鸦片战争的时候,我们已经醒悟过来这个道理了。虽然今日的中国已经不是过去的中国了, 但在追赶西方发达国家的过程中,依旧仍然需要克服不少因为落后带来的阻碍。例如芯片行业,虽然我们的...

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打从鸦片战争的时候,我们已经醒悟过来这个道理了。虽然今日的中国已经不是过去的中国了, 但在追赶西方发达国家的过程中,依旧仍然需要克服不少因为落后带来的阻碍。例如芯片行业,虽然我们的国产芯片正在一天一天的崛起,但目前依旧还是没有别人做得好。在专利壁垒的狙击下,我们仍然需要缴纳不少的学费才能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成长。

除了芯片这个行业我们同样受制于人,年亏损上百亿

从2018年、2019年爆发的中兴、华为事件之后,更多的中国企业才真正意识到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自主创新对于企业来说有多重要。今天小编要讲的是乳业行业,在这个行业,中国在此行业,依旧是受制于人的。

生活中常见是乳制品公司,伊利、蒙牛、光明等企业其实都是在为一家外企打工,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平常喝的乳制品包装,10盒乳制品中,有7盒的包装都是用的同一家外企的包装,这家公司就是利乐。这家公司有多赚钱呢?一盒牛奶2元来算,利乐公司就要赚走0.45元,就2018年上半年的营收,伊利净利润34.69亿,蒙牛净利润15.62亿,折算出利乐的利润为150.86亿元。可能有人会问,我们自己为什么不生产包装呢?这样每年就能省下上百亿的亏损了呀。

除了芯片这个行业我们同样受制于人,年亏损上百亿

原因很简单,利乐的包装的更好,在坏包率的控制上,利乐可以做到万分之一,而国内水平为万分之二到万分之三。在保质期上,由于包装技术不一样,利乐包装对于牛奶的保质期更长,这点对于长途运输的牛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重要来了,国内研究不出来吗?此时摆在我们前面的就是利乐的5000多项专利,可以说利乐在全球的专利布局上做得非常的好。小小的包装技术就能做到5000多项专利,几乎有很少的机会可以绕过这些专利去实现更好的包装。

除了芯片这个行业我们同样受制于人,年亏损上百亿

况且在伊利以及蒙牛的发展过程中,利乐在这中间帮了不少他们的忙,起初的伊利只是一家小牛奶厂,因为保质期的问题,鲜奶只能就近销售,在利乐的帮助下,成功铺开了自己的乳业市场。在营销上,利乐同样也帮助了不少这两家企业。可以说没有利乐,今天我们喝到的牛奶,名字或许就不是蒙牛或者伊利了。

除了芯片这个行业我们同样受制于人,年亏损上百亿

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就是如此的简单霸道,1972年的利乐就已经进入中国了,至今已经铺开了上千条灌装线,要知道光一台全自动利乐灌装机的单价最高达到2900万元。虽然利乐在中国遭到了反垄断调查,罚掉了6.68亿元,但这又有啥影响呢?人家根本就没太在意,上诉都没有,直接就把钱交了,交完之后你依旧还是得找人家要包装,利润依旧得让出去。至少说在短时间内,这5000多项专利,是没办法快速绕过去了,大概这就是专利的魅力所在吧。

除了芯片这个行业我们同样受制于人,年亏损上百亿

都在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喊了多年,等到被动挨打了,才知道有多痛! 对此大家有何看法呢?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甘肃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