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甘肃生活网欢迎您!

推荐:OPPO止步不前,排名逐渐向小为何苹果手机的屏幕发黄?2019手机品牌口碑榜发布,国

主页 > 甘肃生活网 > 消费 > 正文
>

OPPO止步不前,排名逐渐向小米靠近

[提要]IDC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9790万台,同比下降6.1%。2019年上半年整体出货量约1.8亿台,相比去年同期下滑5.4%。...

睿财经讯(文/萧玮)8月6日下午消息,IDC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9790万台,同比下降6.1%。2019年上半年整体出货量约1.8亿台,相比去年同期下滑5.4%。

OPPO止步不前,排名逐渐向小米靠近

第二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为9790万台,同比下降6.1%,华为、vivo、OPPO、小米、苹果依旧是前5名。在中国市场,除了华为出货量同比增长31%,其他四大厂商的智能机出货量均出现了大幅下跌。OPPO、vivo、小米集团以及苹果,二季度智能机出货量同比分别下滑18%、19%、20%和14%。OPPO在第二季度市场份额同比下滑13.9%,比小米的19.3%五十步笑百步,不难看出,昔日里凭借渠道一骑绝尘的OPPO,最近一年来的下滑速度马上就能追上小米手机了。

忘记OPPO的辉煌,向小米看齐

OPPO止步不前,排名逐渐向小米靠近

从经OPPO是全中国最强势的手机品牌之一,OPPO的广告口号也是:充电五分钟,通话二小时。当时OPPO的快充技术领先全行业,拍照技术也是无人撼动,成为手机广告词的标配。而到了今天,OPPO津津乐道的充电技术,已被华为P30所超越。而OPPO的拍照技术在“拍月亮”专利申请者华为P30面前,不值一提。

今年OPPO推出了两项技术:一项是屏下摄像头技术,另一项是3000米内无网络通信技术。屏下摄像头技术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无法达到外置摄像头的效果。而3000米内无网络通信技术更是被网友调侃成“对讲机”技术,质疑该技术的实用性。

和其它国产手机一样,OPPO也非常喜欢模仿苹果,苹果6推出三段式,OPPO立马推出R9,苹果7推出以后马上推出R9S,细心的网友指出,如果把商标掩盖OPPO和苹果的样子极度相似。可以看出,OPPO一年来的创新,尤其是黑科技方面没有能够与时俱进,成为其落后的一个硬伤。

OPPO中低端,“性价比”优势不再

OPPO止步不前,排名逐渐向小米靠近

随着消费升级,手机厂商不太重视性价比的问题,主要说的是高端手机。但是,低于3500元的中低端手机,仍然会停留在性价比时代。

这个消费段的用户在购买手机的时候都会考虑性价比,OPPO手机在配置上并不出众但是价格往往会高出不少,比如OPPO R11处理器为骁龙660,但是相比市场上的高通835处理器的小米等手机,要贵上500以上,而OPPO R11plus则是直接贵了1000元。

OPPO手机近一年来推出几款非常漂亮的手机如R17 Pro,Find X和OPPO Reno,配置还算不错。但是,相比友商的同等配置产品,定价还是过高。

值得一提的是,定价只是一个方面,溢价能力差,降价过快也是OPPO面临的问题。

一位渠道商告诉睿财经,一般华为在推出一周后仍然可以按照厂商定价出售,有的品牌可以加价出售,但是OPPO一般会低于定价300-500元都是正常范围。

线下渠道今非昔比

OPPO止步不前,排名逐渐向小米靠近

几年前,OPPO占据五六线城市整条街,不是新闻。随着物业费上涨,华为小米线下渠道下沉,OPPO渠道越来越艰难,开始走精品旗舰店路线。

今年4月19日,OPPO超级旗舰店在北京华熙LIVEo五棵松开业,这是OPPO全球第三家超级旗舰店。OPPO对外表示,2019年下半年,全球第四家超级旗舰店将于广州开业。OPPO是一家以线下渠道见长的手机公司,凭借密集的线下门店进行销售。

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已经发生改变,加上手机市场竞争激励,利润下降,密集的线下实体门店收到利润下降,管理难度增大,运营方式简单粗暴等问题的挑战。OPPO还将继续这种模式将于2020年将完成进驻近2000家购物中心的目标。实体店的以后已经逐步被线上所代替,单纯靠线下的时代已经过去。

OPPO一直走星代言路线,杨幂、李易峰等流量小生都成为OPPO手机的代言人,在娱乐节目中大量投放广告。明星代言、投放广告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销量,这只是一种短期销售策略,从长远发展看,还是要提高手机的技术能力,提高客户的使用体验。

国产机下一个出局是谁?

OPPO止步不前,排名逐渐向小米靠近

华为是目前占主导地位的手机市场,并依托通讯行业出身,拥有成熟的手机技术。目前,华为正在开发自己的芯片和系统,其5G技术也处于世界前列。如今的华为堪比苹果和三星,更重要的是,这是其它国产手机是无法比较的。

小米价格偏低一点,很受消费者欢迎,而且小米也在其他行业发展着。虽然我们不使用小米手机,但是小米很有可能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其他物品中,这也是小米手机技术不特别突出的原因之一,但也有人说小米不好好做手机。小米手机最大的特点就是性价比,便宜又实惠。

金立、htc、360手机以退出手机市场、一加、努比亚、联想手机没什么存在感、魅族还在死扛着、中兴手机销量低迷,三星手机在“爆炸门”风波后一落千丈,索尼手机消失在视线,锤子手机卖给了字节跳动……

OPPO的销量虽然在小米之上,可是性价比低是OPPO一直绕不开的话题,其次,OPPO线下走量的,并不宣传最多的旗舰机型,而是二线机型。OPPO的产品和销售模式就注定了,难以进入高端市场。

随着5G时代的到来OPPO并没有第一时间抓5G的风口,技术、研发能力不出众的OPPO只依靠外观设计还能在第一梯队走久?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苹果预约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甘肃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