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甘肃生活网欢迎您!

推荐:疫情后的各行各业叮零门铃+小爱触屏音箱:门外动此时不买更待何时 双十二降价促

主页 > 甘肃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

疫情后的各行各业

[提要]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大地。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我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势必打赢“抗疫”保卫战。目前,我国各...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大地。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我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势必打赢“抗疫”保卫战。目前,我国各省市疫情已经得到了良好的防控,体现了出我国制度优势和治理能力,但是,经此疫情,各个国家都成为此次疫情的受害者,各行各业都收到冲击。

为了解疫情期间各行各业所受到的影响,2020年8月1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的几位学生在甘肃兰州对航空从业人员,医生,老师,电力工作人员,零售业等行业进行了采访采访,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抗击疫情,不忘中医人!

图片1.png

2020年新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神州大地,一场人类与病毒的战争悄然打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人坚守岗位,有人带头奉献,有人奔赴前线。为深入学习援鄂抗疫英雄的感人故事和崇高精神,我们有幸邀请了甘肃省中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雷作汉接受采访。

“一月二十四日我正在值班,突然接到援助武汉的通知,我主动报名,刚开始中医药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起到很大作用及良好的效果,作为一名中医药专业医生,我义不容辞,愿为国家和人民尽一份力。’’这是雷作汉得知即将支援武汉时说的一句发自内心的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二月十七号晚雷作汉所在的医疗队正式接管武汉沌口方舱医院A区123病区,共计195张床位,这是一座由武汉经济开发区民营工业园南区的一所物流仓库“变身”而成的一座容纳996张床位的“方舱医院”。他讲述进仓以后感受到了患者,医务人员和安保人员共同战胜病毒的信心,对此给予了其极大的鼓励,并且坚信只要齐心协力最终一定可以战胜新冠病毒。

随着工作的深入推进,雷作汉也遇到了一些挑战,最大的挑战就是要长时间在极其憋闷的防护服里坚持工作,在进舱之前全员都做了大量的培训,遇到了问题相互提醒共同解决,穿上防护服不到半个小时就会感觉到身体不适,橡胶手套里全是汗水,即便这样,他们还是每天要身穿防护服工作八九个小时,并且不能吃饭和喝水,对于医务人员的体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不过最后大家都坚持了下来。

雷作汉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基层医生,他本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坚守着也奉献着。

全力以赴,复工复产

图片2.png

此外,我们还了解到此次疫情给甘肃民航业带来严重冲击,在二三月份,航班架次降低了50%以上,尤其是二月份更是降低了68%以上。而旅客吞吐量二月份缩减了80%以上,三四月份则是降低了60%以上。

但好在自复工复产以来,机场采取了多种措施推动了航空主业的稳步增长,整体来说行业收益有所回升。持续加强了和航空公司深入沟通和合作,不断从科研,市场组织,热点等方面引导和督促,提升了航班的执行率,牢牢把握了夏季航班的换季时间,全面落实了以下的工作安排,联手携程网,对涉及到兰州包括中转这类比较有特点的产品,及时恢复了经济。五六七三个月份,兰州机场的客运吞吐量,货运吞吐量,运输起落架次都是稳步回升。七月份较去年,同比运输增长恢复了90%,旅客吞吐量则恢复了74.2%,物流货运量增长了14.3%。总体来说,兰州机场已获得了全面的复工复产。

正是有了这些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坚守和全力以赴,万千旅客才能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一起为全国经济复苏奔波忙碌。

图片3.png

(此图为采访视频截图)

为深入了解和观摩甘肃电力公司的复工复产情况,我们团队邀请了营销部王经理接受采访并在他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公司。

王经理首先向我们介绍了疫情期间为帮助复工复产所采取的措施。“一方面“火速保障重要客户供电。疫情期间供电形势平稳,未发生重大服务质量事件和负面舆情。另一方面“加速”开启网上办电服务,线上交费提升至93~87%。你看我身后是我们的电能表自动检定流水线,疫情期间我们加快检定,月检定量30余万只。’’王经理说道。

为保障居民用电不受影响并减少经济损失,他们迅速落实灵活电价政策。2月7日国网政莆发布当日同步下发公司细化落实措施,日肃公司系统功能改造仅用6天时间,目前降低企业用能成本1137.3万元。

虽然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国网系统大多网省是负增长,甘肃公司售电量是正增长,增幅排国网第二,上半年省内售电量463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9%,完成年计划的49.55%。但王经理对于公司未来依然充满信心和希望,并且已经做好大致规划安排,一方面要提高新能源消纳水平,另一方面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感谢王经理给我们带来的资讯,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共克时艰,祖国的明天也会更美好。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图片4.png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教育部门提出“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和在线教学。面对新的授课方式,一线教师们积极学习、大胆实践,保证了学生居家的学习的正常需求。面对新的学习方式,学生们积极参与,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在线教学的尝试,也出现了学生因缺少监督不认真学习、教师面对挑战时的手忙脚乱以及师生互动的困难,教学评价弱化等等问题。这些现象引发了我们的思考。今天我们就来采访一下甘肃省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葛老师,询问一下她对疫情教学中出现的种种现象有什么见解。

葛老师首先以线上教学的利弊为切入点向我们阐述了这种教学方式是否有效果。从两个方面来说,是既有优点也有缺点。优点是可以继续讲课,而且老师备课也会更加细致,更加全面,进度会比较快;缺点是学生的吸收效果可能没有办法很好的了解,因为备课是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进度还有教学预设来准备的,所以说学生对待课的态度会决定他的吸收知识的程度。

接着,葛老师又告诉我们,线上教学批改作业会建立班级的班级群。下课会指定学生交作业,并在给他们批改完作业后及时反馈作业情况,而且学生们对待学习的态度都很认真,都会及时交作业。但是与线下教学模式相比,会有可能无法及时得到学生的反馈。用抗“疫”故事教育引导学生,这是立德树人的“活教材”。平时注重学生自主能力培养,是落实终身学习之关键。

保障民生,勇往直前!

图片5.png

果果家是我们西北区域优秀的水果零售品牌,在此次疫情之中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企业承担了很多的社会责任。保障了所覆盖范围内区域的水果供应。这次有幸我们的团队采访到了果果家的经理。

在我们的采访中我们首先问到“这次疫情对经济冲击很大,尤其是店铺租金这一块有什么样的影响?” 经理介绍道: 这次疫情对经济冲击很大尤其对实体经济冲击很大,社区以及房东也给予我们很大的理解和支持,对我们进行了房租等方面的减免政策。

紧接着我们又问到:疫情期间咱们店里的经营模式是怎样的?经理回答道答:经营模式发生了相应的变化。尤其是在人员接触上我们进行了管控,配送环节能少接触的就少接触,没有必要接触的就避免接触。且最重要的是我们开始接受大量的网络订单任务也变成了对客户订单上水果的分配。选用专业的蔬菜配送员,经过一定的防护措施为社区内的居民配送。为了配送员的安全,不使用配送到家服务,而是只针对社区进行定点配送。社区居民只需要按照指定时间,戴好口罩去规定地点领取即可。最后也是我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是:我们在疫情期间是如何做好在不影响营业的情况下做好自身的防护的呢?

经理讲道:这次疫情期间我们的销售是采用非接触式配送的,一般是要求顾客在手机上下单我们进行配送,原则上店里是不允许进入客人的。每天店里都会定时消毒,员工也进行过相应的安全培训,每天定时定点测量体温,确保大家的安全。

31.JPG

当前,中国人民上下一心,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成为了第一个从疫情中站起来的国家。疫情之后,全国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加速经济复苏。最后,感谢全国人民,致敬所有在疫情期间作出贡献的人。在这里我们衷心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能走在街头不戴口罩,繁华与共!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西部在线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甘肃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