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甘肃生活网欢迎您!

推荐:近视究竟是怎么回事?这三大诱因当隐形眼镜遇见 AR:能看清现Find X2定制传感器放哪儿

主页 > 甘肃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

近视究竟是怎么回事?这三大诱因要注意

[提要]近视眼顾名思义,就是指远处的光线通过角膜、晶体、玻璃体折射后在眼球后壁的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图像,如果折射力过强或眼球前后径增长了,外来光线不能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

近视眼顾名思义,就是指远处的光线通过角膜、晶体、玻璃体折射后在眼球后壁的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图像,如果折射力过强或眼球前后径增长了,外来光线不能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图像,而是在视网膜的前面形成图像,这就是所谓的近视。近视可根据度数来分成假性近视和高度近视。

兰州普瑞眼科专家提醒,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近视不加以重视的话,就会出现飞蚊症、眼球突出、闪光感、视力下降、视物变形、周边视野缺损等症状,严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近视的三大诱因

1、遗传性近视

近年来,近视眼被公认为是有一定的遗传的,特别是一些高度近视,一般在600度以上的就很容易遗传给自己的孩子。

2、发育性近视

有些婴儿在出生的时候就发现眼球很小,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眼轴也开始加长,如果稍微不注意发育过度的话,就会造称近视眼,这种我们称之为单纯性近视,一般在20岁左右的时候就停止发展了。

3、环境因素引起的近视

很多小孩儿在读书的时候看书写字都很近,长期这样的话就会导致近视,有些成年人在工作的时候由于坐姿和用眼过度也是会造成近视的。所以在此提醒,不管是在学习或者工作中都要注意了,保护好我们的眼睛,防止近视的发生。

近视的防控

1、 要合理饮食:目前对于高度近视是没有所谓的特效药的,我们就可以在食物方面注意了,要注意多元化用食,多使用对眼睛有好处的食物。

2、 要规整坐姿和用眼: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坐姿以及用眼,在用眼过度后要多多休息一下,或者眺望一下远方。

3、充足的户外活动时间:科学研究表明,每天坚持2小时户外活动,近视的发生发展会明显下降。

兰州普瑞眼科专家:近视眼是很普遍的,但是危害也是有的,生活中家长们一定要好好规范孩子的坐姿和用眼,防止近视眼的发生。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甘肃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