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甘肃生活网欢迎您!

推荐:中国企业崛起:华为全球第一、中罗永浩连转6条黑鲨3微博,准备电脑为啥只有C盘D盘?原来A盘

主页 > 甘肃生活网 > 科技 > 正文
>

中国企业崛起:华为全球第一、中兴第三!最新5G行业专利报告

[提要]近日,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公布了由国际知名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和柏林工业大学联合研究最新5G行业专利报告,该报告显示了ETSI5G标准必要专利披露的最新情况,其中,华为3147族,位列全球第一;三星拥有2795族,位居第二;中兴通讯2561族,全球前三。...

5G技术背后的中国企业正在崛起。

近日,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公布了由国际知名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和柏林工业大学联合研究最新5G行业专利报告,该报告显示了ETSI 5G标准必要专利披露的最新情况,其中,华为3147族,位列全球第一;三星拥有2795族,位居第二;中兴通讯2561族,全球前三。

中国企业崛起:华为全球第一、中兴第三!最新5G行业专利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份报告中,中国企业声明的5G专利占比32.97%,韩国企业声明的5G专利占比27.07%,欧洲企业声明的5G专利占比16.98%,美国企业声明的5G专利占比14.13%,日本企业声明的5G专利占比8.84%。

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5G专利拥有主体来自中国,5G技术背后的中国企业正在崛起。

中国5G技术巨头崛起

5G被誉为"数字经济新引擎",既是物联网、区块链、视频社交、人工智能的基础,也将提供关键支撑。

事实上,世界各国目前在5G方面展开激烈竞争。可以说,谁主导了5G,谁就站在了未来经济的制高点。

去年6月,中国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在此次ETSI最新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量排名中,中国企业5G专利占比为32.97%。其中,华为3147族、中兴2561族、OPPO657族、大唐570族、Vivo238族、联想97族、HTC93族、FG Innovation(中国)30族、ITRI(中国台湾)14族。中国企业有两家位列前三,位列第一是华为,而位列第三的是中兴通讯,中兴通讯5G专利数也是首次位居5G专利排行前三。

华为:投资5G技术研究超6亿美金

早在2009年,华为就展开5G相关技术的早期研究。

从2009年到2013年,华为投资5G技术研究超6亿美金;2017年-2018年,华为投资5G产品开发近14亿美金。

中国企业崛起:华为全球第一、中兴第三!最新5G行业专利报告

2018年2月23日,沃达丰和华为宣布,两家公司在西班牙合作采用非独立的3GPP 5G新无线标准和Sub6 GHz频段,完成了全球首个5G通话测试;

截止2019年1月,华为全球5G商用合作伙伴最多,高达50+;华为已获得30个5G商用合同,25,000多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

最新消息是,华为宣布在法国设立专门生产4G和5G设备的无线产品制造工厂,该项目预计将产生10亿欧元的年产值,并创造约500个就业机会。

中兴:5G战略全球专利布局超过5000件

中兴通讯致力于构建5G时代自主创新核心竞争力,5G战略全球专利布局超过5000件,位列第一阵营。

此外,中兴拥有超过7.4万件全球专利申请、已授权专利超过3.4万件;芯片专利申请 3900余件,芯片专利布局覆盖欧、美、日、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企业崛起:华为全球第一、中兴第三!最新5G行业专利报告

截至目前,中兴通讯在全球获得46个5G商用合同,与全球70多家运营商展开5G 深度合作;并开展了大量5G行业应用探索,5G行业用例实践超过60个。与超过300个行业客户建立战略合作,与超过200家行业领先的产品提供商达成合作。

据悉,2月28日,中兴通讯已成为其在西班牙的5G合作伙伴。法国电信公司Orange 5G项目技术负责人证实,中兴通讯最近与这家法国运营商的西班牙子公司签订了5G合同,该公司也将爱立信和华为作为其网络合作伙伴。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甘肃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