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大片《灵草小战士》呼之欲出——电视艺术助推千年药都腾飞

2019年08月22日 11:20:46 互联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2日,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千年药都——甘肃陇西县如火如荼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药商汇聚陇西,采购陇西乃至甘肃的道地药材。新经济时代,酒好也怕巷子深,记者获悉,为了推介甘肃乃至中华的中草药,甘肃省的影视企业华盛文化和湖南广电总公司投资的芒果东方传媒借势正式签约,联手打造中草药动漫大片《灵草小战士》,今天该剧在陇西美丽的古莱坞举行了开机仪式。

对于中草药,生于斯长于斯的陇西籍企业家,甘肃华盛文化的董事长柴彦章有种特殊的情结,陇西有“千年药乡”和“中国药都”之美称,是全国“地道药材”的重要产区之一,被中国农学会命名为“中国黄芪之乡”,黄芪、党参等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并以质优量大走俏国内外市场,黄芪和白条党参通过了国家质监局的原产地标识认证,文峰、首阳两大中药材专业市场是西北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但是在这些金字招牌之下,没有很好的影视作品去反映,去推介,作为影视人的他深感肩上之责任,冥思苦想了多年,今年7月2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习 近平总书记主持下,通过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之后,更是鼓舞了他的信心,他毅然决定从娃娃推介起中草药,联合优秀制作团队,制作一部科普中草药的动漫剧。

他的这种想法,与广电湘军制片人戴群亮导演不谋而合,戴群亮曾经带领团队创作过《草精灵战士》动漫剧方案,并进行了一些基础工作。于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在相关人士的热心牵线搭桥下,甘肃、湖南两地的影视人,密集碰撞,决定改造升级《草精灵战士》为《灵草小战士》动漫剧,而制作总体规模预计将在千集以上。目前第一部104集已经完成规划,并启动了制作,对做好这部作品,制作团队信心满满,该团队不仅导演过金鹰卡通卫视王牌节目《爱上幼儿园》第一季,制作的中国首部国家级非遗动漫剧《盘瓠传奇》在央视和湖南卫视播出后,取得了很好的收视率,还参与了芒果大电影《宝贝,对不起》和《小戏骨》的制作和宣发等等,可谓对儿童影视情有独钟之时也有一定心得。

据了解,这样大规模制作中草药科普动漫剧,在国内尚属首次,甘肃的中草药文化和湖南的影视文化结合,到底会产生什么样的作品?不要急,最快明年暑期,您就可以在一些全国省级以上的卫视频道看到这部作品了。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阅读

凤凰网友:我會很愛你
评论:我是个特别的人,我是个平凡的人,所以我是个特别平凡的人

天涯网友:Leians-旧人心
评论:我以前对你掏心掏肺 你却对我狼心狗肺 搞得我现在没心没肺

搜狐网友:忘了爱° Toro
评论:现在告诉你们我结婚的日子喔,它正在海选中呢

本网网友:不帶這么玩的
评论:你都好意思骗我了,我哪好意思不信。

淘宝网友:半日情obsessIOn
评论:过着八戒的生活,却想要悟空的身材。

腾讯网友:为了她放弃她
评论:> 我说:要有上班以外的生活!于是,老婆告诉我这个可以有、于是:我有了加班!

猫扑网友:尼古丁情債
评论:中国高中作业一年布置3亿多字,卷子连起来可绕地球5圈,连续8年销售数量第一!

天猫网友:总算我们也爱过
评论:老师说过早恋是不好的,我们很听话,只会暗恋

其它网友:喜新 tunesd
评论:放屁的时候你有木有想过内裤的感受

百度网友:▲ 难分 2amor〃
评论:喜欢发呆的人,心里一定有另一个纯净的世界。